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工地上的“爱心妈妈小屋”

叶小钟

2021年07月15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怀孕以后,我的腰总是不舒服,‘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又干净又舒适,在这里休息一下,整个人就放松多了。”近日,在项目工地上的“工会爱心妈妈小屋”里,正在休息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女职工小霞竖起大拇指。

一会儿工夫,小霞的工友陆续进出小屋,有的整理衣服,有的给孩子喂奶。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女职工“四期”保护措施落实和“三孩政策”配套服务设施完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工会持续推进“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在育龄女职工人数较多的项目工地建成6个“工会爱心妈妈小屋”,为孕产期女职工提供安全、整洁、私密的休憩场所。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深圳地铁项目部女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腾退出办公室,挤出了几间房,精心设计并配备护理设备设施,打造了一个妈妈职工专属的爱心小屋。

记者在深圳地铁项目部的“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看到,屋里整洁温馨,墙上粘贴着孕产妇自我保健、母乳喂养、婴幼儿健康等知识的宣传画报,消毒柜、沙发、冰箱及母婴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贴心地配备了内部反锁门、布帘等安全遮挡设施。

今年以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工会还通过提供“工会爱心妈妈小屋”项目经费补贴、评选“星级妈妈小屋”、以奖代补等办法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已建成的“工会爱心妈妈小屋”不断完善升级,帮助还没有“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的项目努力建成并投入使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