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杭州市总组织困难职工家庭疗休养

邹倜然

2021年07月16日11:2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真没想到能参加免费疗休养,感谢工会给了我们一家人这么美好的体验!”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的职工小章高兴地说。当天,由杭州市总工会组织的以“沐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为主题的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免费疗休养活动启动,94户227名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疗休养活动。

据悉,此次疗休养活动专门对困难职工开展,是杭州市总维护职工健康权益的创新之举,目的是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增强困难职工战胜贫困的勇气和信心。参加此次疗休养活动的职工大多在苦脏累一线岗位工作,家庭经济都比较困难,很多职工难得有机会带着家人走出家门享受疗休养。

为了让参加疗休养活动的职工放松心情、愉悦身心,杭州市总精心安排,筛选出千岛湖、安吉两条线路。沿途除了有风光游览、演出参观,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了别样的“红色”之旅。

据介绍,千岛湖疗休养之旅邀请了淳安县党史研究室退休干部、老党员程竹生为大家讲述抗日先遣队红十军团军政委员会主席方志敏烈士的感人事迹。安吉疗休养之旅组织职工参观了安吉县余村,进一步了解“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