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张翀

2021年07月19日11:3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湖北省总工会召开2021年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前,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围绕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等篇目。

会上,刘晓林、胡和平、彭敏等3名省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钳工魏红权,全国劳模、中铁大桥局七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吉连,中建三局工会工作部部长赵鹏,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丽,武昌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缨等5位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感悟和工作打算。

作为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全国劳动模范代表,王吉连感到很荣幸、很激动、很振奋,身为中国人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他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希望和力量;三是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作为世界一流建桥国家队——中铁大桥局的一名员工的骄傲和自豪。同时,王吉连认为,全国劳模更应当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和光荣传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劳模本色,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高举中国中铁“开路先锋”大旗,努力建设更多的走向世界的“中国桥”,在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中建三局工会工作部部长赵鹏认为,工会组织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必须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这一根本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始终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他同时提出,工会工作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当好“娘家人”,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更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引领广大职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企业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做好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勇向前,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永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强调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做到“九个必须坚持”。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九个必须”要求,坚决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始终牢记初心,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勇担时代使命,接续砥砺奋斗,找准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融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全省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进发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弘扬建党精神,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领。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