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打造“四史”学习新阵地

张玺

2021年07月21日14:4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7月1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在中建八局华北公司举行“滨海新区企业改革开放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长海为获评单位授牌并讲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祝瑾媛宣读表彰决定,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李静主持仪式。

经过前期基层工会申报,新区总工会实地考察和综合打分评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6家单位被命名为第一批“天津市滨海新区企业改革开放史教育基地”。

张长海表示,“企业改革开放史教育基地”是对企业发展历史的回顾,是以史为镜感染职工、教育职工的生动课堂。开展此项活动也是对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再动员、再发动。要以“企业改革开放史教育基地”评选为契机,以更加丰富多彩的载体和方式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打造新时代滨海工运事业新亮点、新品牌,引导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动力,推动企业发展,助力美丽“滨城”建设。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