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开展“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活动

李玉波

2021年07月21日14:47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有绿茶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有实用的落地电风扇,还有清凉资金……工会想得太周到了!”7月16日,蒙东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100多名职工收到了一份“清凉又实用”的防暑降温物品。

进入7月,天气持续高温,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持续开展“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活动。

“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是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坚持多年的重要活动,是各级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的品牌工程。活动以奋战在户外、露天、高温、高空一线的职工为重点慰问对象,包括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小哥、网约送餐员、卡车司机、农牧民工等人群。自治区各级工会除了为他们送清凉物资外,还送上了政策宣传、健康体检、法律维权、健康培训等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生活品质为切入点,紧盯重点服务群体,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探索构建工会服务工作新格局。各级工会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切实讲好工会服务故事,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积极营造“致敬劳动 夏送清凉”的良好氛围。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