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2021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启动

首批行程安排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疗休养对象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

郝赫 郑莉

2021年07月22日14:5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郝赫 郑莉)随着首批200名劳模今日相聚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参加全总为他们准备的为期一周的疗休养,2021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全总第21年组织劳模疗休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立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疗休养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劳模们将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伟大征程”特展,聆听“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作讲座报告,并参观中国航天成就展、中国铁路工程建设展等,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望未来光明前景。此外,全总还为劳模贴心安排了身体检查和康复指导等。

根据全总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劳模疗休养工作的通知》,今年疗休养对象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部分省部级劳模,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安排生产一线和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劳模,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尤其是从未疗休养过的劳模。疗休养活动以学习讲座和党史学习参观为主要内容,组织劳模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和国家日新月异变化。

据了解,今年7月至年底,全总将分53批次组织5000名劳模赴各地疗休养,包括面向产业工人的专题疗休养和产(行)业特色疗休养等。

劳模疗休养是对劳模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也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工会组织作为职工之家的具体体现。截至2020年,全总共组织近6万人次的劳模参加疗休养。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