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省首家邮政“工驿站”揭牌

年内全省“工驿站”数量将超过1000家

彭冰

2021年07月23日14:5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冰 通讯员所越)7月15日,随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工驿站”揭牌仪式在同志街邮政支局举行,吉林省邮政系统“工驿站”规范化建设工作正式启动。7月底前,该省邮政将完成35家“工驿站”建设,面向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充电、上网、阅读、休憩、如厕等贴心的便利服务。

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工作不畏酷暑严寒、不惧风霜雨雪,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创造者、守护者。为做好该群体的权益保障工作,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吉林省各级工会组织发动企事业单位与工商服务业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截至今年4月,已陆续建成500余家“工驿站”。吉林省邮政系统“工驿站”建设全面铺开后,该省户外劳动者将拥有更多的“歇脚地”“暖心屋”。

“以前吃午饭,面包就凉水是常态。‘工驿站’环境优雅干净,设施齐全,还有微波炉、饮水机,可以吃上热乎饭、喝上热乎水了!”在当天吉林省首家邮政“工驿站”揭牌仪式上,快递员李波兴奋地说:“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做好邮件投递最后一公里服务!”

吉林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维春表示,全省邮政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严格按照省总工会相关要求,遵循“六有标准”,采取“6+X”运行模式,确保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完成“工驿站”规范化建设,努力将邮政“工驿站”打造成为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明星品牌,进一步彰显邮政企业的责任担当。

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以“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功能完备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网络”为目标,今年吉林省总工会将新建“工驿站”500家,通过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专区”,进一步提升户外劳动者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其中,以自建的模式继续规范化新建300家“工驿站”;以共建的方式,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邮政有限责任公司共建200家“工驿站”,实现场地和服务设施共用,标牌互挂互认。年内全省“工驿站”将超过1000家。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