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乡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个人和单位捐款捐物达2619.57万元

余嘉熙 闵亚平

2021年07月26日10:4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中工网记者闵亚平 通讯员葛慧君 姚辉)连日来,河南省新乡市遭遇多轮暴雨,防汛形式十分严峻。新乡各级工会和劳模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3日,新乡市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个人和单位防汛救灾捐款捐物达2619.57万元。

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转运救灾物资

新乡市总工会连续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河南省委、新乡市委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分析研究汛情灾情,安排工会系统和职工群众防汛抢险、生产自救工作,并第一时间组织电力抢修、通信保障、应急救援等劳模志愿服务队,同时在7月20日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在防汛救灾、统筹灾后重建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动员号召下,该市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深入街道、社区、村庄、企业、乡村等一线,并积极捐款捐物。

新乡市劳模鲁璐向市红十字红捐赠100艘橡皮艇

捐款中数额较大的有,全国劳模裴春亮及春江集团550万元;全国劳模范海涛及孟电集团500万元;全国劳模邓志军及诚城集团500万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矿山起重200万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卫华集团100万元;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宏瑞集团200万元;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长城建设集团120万元;河南省劳模牛利宾及米多奇食品公司100万元;河南省劳模林庆岳及润华集团100万元;河南省劳模黄道元及省二建100万元。

防汛救灾一线也处处活跃着劳模的身影。连续强降雨导致居民小区停电停水,全国劳动模范、新乡市红旗区诚城社区党委书记、诚城集团党委书记邓志军立即协调调配电力设备和防汛物资,连夜为居民小区接拉应急电缆,带领社区党员和物业公司员工,冒雨组织卸车、拉线、抢修临时用电设施,连续奋战到第二天中午,完成了基础电力施工任务。

全国劳动模范、辉县市孟庄镇南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孟电集团党委书记范海涛除代表集团第一时间向辉县市慈善协会捐款500万元外,还及时向新乡市受灾严重的山区群众捐赠救援车辆、大米、挂面、冬瓜、土豆、洋葱等物资,同时,组织协调5000方石料支援新乡防汛救灾。

工会组织慰问防汛救灾一线人员

新乡卫滨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乔长华,副主席孟蕾等深入灾情严重的小区、积水严重的道路,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还为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职工群众送去了牛奶、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急需的救灾物资。

新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国钧介绍,按照河南省总工会党组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工会及时摸排掌握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制定精准结对帮扶受灾企业和职工计划,开展好帮扶慰问活动,切实发挥工会帮扶资金和应急救助资金作用,对因洪涝灾害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职工,实施精准帮扶救助。

目前,新乡市总工会已安排各级工会成立工作组,积极做好受灾职工群众的安抚工作,发动和带领职工群众开展自救,帮助受灾职工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