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阳市总工会下拨150万元专项资金慰问受灾职工

余嘉熙 闵亚平

2021年07月26日10:47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中工网记者闵亚平 通讯员董君亚)连日来的持续暴雨导致河南南阳多地受灾,7月22日上午,南阳市总工会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防汛防灾工作,并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连同河南省总工会下拨的50万元资金一起尽快下拨到受灾地区,主要用于应急救灾、过渡性生活补助、受灾职工慰问和心理抚慰。

根据了解掌握的受灾情况,此次南阳市总工会拨款150万元分别给南召、方城、西峡、淅川、镇平、内乡、桐柏、新野等8个受灾县。南阳市总要求各级工会迅速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各项事务,同心协力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尽快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保障职工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7月22日下午,由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甲坤,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天喜和相关分管副主席组成的小分队分四小组,分别来到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鸭河口水库工程管理局、市鸭灌局白桐干渠管理站等地,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矿泉水、防暑药品等慰问品,并代表市总工会对他们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的精神表示感谢。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