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继续对小微企业工会上缴经费实行全额回拨

钱培坚

2021年07月30日09:5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徐晗)日前,上海市总工会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好本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对小微企业工会上缴的经费继续实行全额回拨,并要求各级工会多措并举,切实推进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落地。

《通知》明确,各级工会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拨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未建会小微企业指导服务,促进工会组建;加大工会法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依法拨缴工会经费工作,提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拨缴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使用的指导管理,使工会经费更好服务小微企业职工。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组织实施,做实小微企业经费全额回拨工作。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宣传,提高小微企业工会对政策的知晓度;按照《上海市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实施细则》规定,认真梳理摸排本地区、本行业或本系统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拨缴情况;推动具备条件的小微企业工会独立开户独立核算或“上代下”集中核算,符合支持政策条件的要一并纳入回拨范围;进一步优化申报审批和回拨流程,加强台账管理;严格按时限要求将经费全额拨到小微企业工会账户。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