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让人才“招进来、留得住”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涨薪了

康劲

2021年07月30日09:5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钰 记者康劲)“人均月增资600元,最高涨薪1000元。”7月底,随着今年二季度工资全部拨付到位,甘肃省兰州市52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月工资均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据悉,此次涨薪是兰州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之一。为健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机制,兰州市总工会对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中薪酬待遇相关条款进行修订,明确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资构成、考核奖励、社会保险、福利津贴等相关待遇,特别是通过增设工龄工资的形式,将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工龄与待遇挂钩,鼓励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长期安心地开展工会工作,让人才“招进来、留得住”。

从2011年起,兰州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2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被派驻在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开展工作。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在指导企业建立工会、动员职工加入工会、联系服务职工会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健全工会组织机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全市工会组织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

兰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考核、培训教育、激励发展等机制,推动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心系职工、高效稳定的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