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毛主席的好工人”尉凤英事迹馆在沈建成

刘旭

2021年07月30日10:2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7月22日,辽宁省沈阳市总工会、皇姑区委和区政府为尉凤英事迹馆举行开馆仪式。

尉凤英今年88岁,党龄67年,曾是东北机器制造厂工人。工作期间,尉凤英实现技术革新177项,重大技术革新58项,将工作效率提高了3倍~20倍,被誉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她先后13次受到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1964年被党中央命名为“毛主席的好工人”,两次获评全国劳模。退休后,尉凤英担任多所学校的德育辅导员,继续传播劳模精神。

尉凤英事迹馆总面积达800平方米,由苦难童年、刻苦钻研技术、无私奉献、毛主席的好工人、永葆工人本色、走进新时代等6个单元组成。以图片、雕塑、技术革新成果、报刊报道、视频、专题片及文字介绍等,生动展现了尉凤英从一名普通女工成长为“毛主席的好工人”的人生经历。

此事让尉凤英非常感动。她表示,是党的培养让她从一名普通女工成长为全国劳模,她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作贡献。

据了解,尉凤英事迹馆由皇姑区兴建,辽宁省总工会、沈阳市总工会提供了部分资金支持。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