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开馆

毛浓曦

2021年07月30日10:5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开馆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7月23日,陕西省西安市劳模精神展示馆在该市土门工人文化宫南院开馆。该馆由西安市总工会建设打造。

展示馆面积达1395平方米,采用传统图文、现代声光电、视频等相结合的形式,打造了一个具有西安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工思想教育阵地,全面诠释了劳模精神。

展馆设三个展厅。第一展厅展示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劳模的高度评价和对劳模精神的重要论述。第二展厅全景式地展现全国和陕西、西安在不同历史时期、各行各业的104名劳模、15家先进集体,并按照时间轴和劳模精神发展历程,设置了群星耀九州、回首来时路、走进新时代等3个单元。第三展厅展示党和政府对劳模的关心关爱。

西安市总还打造了西安劳模精神展示馆VR全景线上展馆,在市总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同步开馆。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表示,将组织动员全市劳模工匠、工会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众前来参观学习,让历史“开口说话”,让劳模“现身说法”,把劳模精神展示馆打造成西安红色文化的新坐标。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