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让党员干部零距离触摸历史接受洗礼

2021年08月02日10:10  来源:《工人日报》

“此次学习收获丰硕,学到了党史知识,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深刻洗礼。”7月29日,刚参加完重庆市总工会组织的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赴延安学习休养活动的骆科盛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重庆市总通过党史讲座、体验教学、互动访谈等多种形式,让各级工会党员干部零距离触摸历史,接受锤炼和洗礼,从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大家倾听职工意见、回应职工呼声、协调解决职工困难、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重庆市总先后邀请两位市委宣讲团成员,为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市总直属机关和事业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从红色精神中锚定精神坐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近日,重庆市总在江西省总工会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工会工作专题研修班”。邀请专家教授,讲授《重温百年党史 坚守初心使命》等专题课程。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将研修课堂延伸到革命旧址、历史现场、革命博物馆。

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谭耀青说,研修既是思想寻根之行,也是精神补钙之旅,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历史中所蕴含的深厚的真理力量、强大的思想伟力。专题理论有高度,现场教学有厚度,刷新了对信仰理解的新高度,加深了对井冈山革命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对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感。

重庆市总还组织“劳模工匠、先进典型进社区”宣讲党史活动,巴渝工匠、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杜天刚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生动阐述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发了现场职工群众的热烈反响与共鸣。重庆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马定洲说,通过对党史和工运史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加深了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认识理解,更明白干好本职工作只有深入了解过去,才能切实把握当下,才能更好面向未来。(记者李国)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