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山西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启动

刘建林

2021年08月04日16:1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郭倩)近日,由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联合指导的“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玫瑰书香”全国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暨山西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在山西潞安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宣布活动启动并为女职工赠送图书。

阅读活动包括组织一系列示范性女职工阅读活动,举办一系列女职工线上线下阅读活动,推荐和领读一批好书,征集一批女职工阅读成果,发现、培育一批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通过组织线上线下阅读、读书征文、成果展示等活动,打造“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

近年来,山西省总组织开展了“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书香三八”等活动,打造了职工书屋这一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妈咪小屋”引领亲子阅读的功能,为打造“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品牌贡献工会力量。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总工会主办,潞安化工集团承办,山西工人报社协办。山西省女劳模代表、各市和省级产业工会(工委)分管女职工工作的副主席和女职工部负责人、“玫瑰书香”山西省女职工主题阅读展演活动全体演职人员、潞安化工集团领导和部分女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