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西安首家物流园区“货车司机之家”揭牌

毛浓曦

2021年08月05日09: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西安8月4日电(记者毛浓曦)今天上午,陕西西安市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取得突破性成果,首家物流园区“货车司机之家”在该市北三环的聚盟公路港建成投用,面向货车司机免费提供休息、饮水、热饭、洗浴、洗衣、阅读等温馨服务。

该货车司机之家是全国总工会西安蹲点组联合陕西省总工会、西安市总工会、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努力筹建而成。据了解,西安市有货车司机30多万人,分散、流动、劳动强度大、风险高等因素,使该群体权益维护面临突出、急迫的问题。根据全总有关维护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的要求,四级工会联手深入调研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题,明确了“会站家一体化、点线面网络化、分布式全覆盖”的思路。

“我们设计、发放问卷,收回590份,与34名货车司机面对面交谈,召开了10多次座谈会,8次考察意向选址,就是为了以筹建首家货车司机之家为抓手,带动货车司机的组织覆盖和权益维护。”全总西安蹲点组组长姜文良说。

货车司机之家的建设以及物流行业工会的建立,受到了广大货车司机的欢迎。“短短月余,我们的基层工会就由15个增加到20个,货车司机会员从200多人增加到3200多人,全部是实名注册。”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马海腾说。

活动当天,全总、陕西省总相关领导为货车司机之家揭牌,并慰问了20名困难货车司机,发放了工会会员证、体检卡、大礼包。西安市光彩公益慈善中心向货车司机之家捐赠现金1万元。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