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工会介入,千元补偿变17万元工伤赔偿

叶小钟

2021年08月06日09:13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总工会收到一封来自贵州籍农民工胡某奇(化名)的信,信里表达了对李英全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感谢。

这份感谢从何而来?时间回到2020年5月1日,在佛山市三水区一家门业制品厂从事磷化工作的胡某奇不幸被铁块砸伤头、脸、肩等部位,后被诊断为中型颅脑损伤及多处骨折等,入院治疗34天。厂方向胡某奇支付了2500元作为护理费和伙食费,并给了1700元作为补偿。

“厂方给的补偿无法负担我受伤期间的基本生活,有位老乡建议我去找金牌调解员李英全。”胡某奇说,刚开始他担心李英全不会管自己的“小事”,犹豫再三才拨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对方不仅热情相待,还让他带上资料去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悉,李英全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6年成立,是佛山市总工会设立的以调解劳动纠纷为特色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头人李英全是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作室每年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法律、政策咨询上千次。

在工作室,李英全详细了解了胡某奇和厂方的纠纷过程。“如果我不帮他,在维权过程中他可能会走很多弯路,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李英全表示,作为劳动仲裁员,又是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自己一定尽全力帮胡某奇追回赔偿款。

李英全致电厂方,要求为胡某奇申请工伤认定。由于厂方不断拖延,2020年9月21日,胡某奇在李英全的帮助下,向工伤认定部门提出个人工伤认定申请,同时申请劳动能力鉴定。

经鉴定,胡某奇的劳动功能障碍等级为八级。但厂方为拖延支付工伤赔偿提起工伤复评,更针对《认定工伤决定书》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李英全也没有放弃,多次找厂方相关人员解决胡某奇的工伤赔偿问题。经过努力协调,5月22日,胡某奇终于拿到17万元的工伤赔偿款。

“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我的职责。”看到这场历时近1年的追讨有了结果,李英全脸上露出了笑容。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