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高温抗疫,关爱有我”

湖南:有一片绿荫叫“工会送清凉”

方大丰 王鑫

2021年08月09日10:2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大丰 王鑫)此次疫情期间,湖南高温天持续,防控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娘家人”的心。湖南省总工会在开展常态化“送清凉”活动的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突出开展“高温抗疫,关爱有我”为抗疫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送清凉”慰问活动。连日来,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绿荫”。

据悉,湖南各级工会组织为此从本级工会经费中列支专门经费,按照200元/人的标准集中采购“送清凉”慰问物资,开展慰问活动。此外,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重点对张家界、株洲、长沙、湘潭、常德、益阳、湘西自治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等地的抗疫医务人员进行慰问。

长沙市总第一时间安排慰问资金200万元,各开发区、区县(市)总工会和产业(系统)工会安排慰问资金350余万元,为交警、环卫工、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重点建设项目一线职工等3万余人送去慰问金和防暑降温物品。

8月5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带队,接连走访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的“清凉大礼包”。

连日来,张家界各级工会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资,一些地方和基层工会还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请专业人员为隔离小区职工和基层防控人员提供心理疏导。

株洲市总工会安排专项经费紧急采购了一批防暑药品,分批发放给市区有关核酸检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发动各县市区总工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迅速筹集防暑物资并发放到防疫一线。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