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浦东工会举办养老护理技能竞赛

钱培坚

2021年08月10日10:4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近日,2021年上海浦东新区“南码头杯”养老护理技能比武,经过多位上海市级专业评委的严格考评,最终决出16名优胜选手。据悉,此次技能比武为养老护理行业树立了服务标杆。

据介绍,整个比武全面对标市级养老护理技能操作要求,不仅囊括中级、高级养老护理专业内容,还面向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护理,做到高要求、高标准下的全方位能力培养,目的是选拔培育一批本领硬、善服务、能担当的高素质养老护理队伍。特殊老人口腔护理、鼻饲法、超声波雾化吸入等多项实操内容展现养老护理中生活照料、健康服务的方方面面,体现技能比武的专业化覆盖程度。

此次竞赛由浦东新区总工会、区民政局指导,南码头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南码头路街道总工会联合浦东新区养老机构服务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承办,今年已是第二届。在汇总首次竞赛成果基础上,今年的竞赛作了更为贴近养老服务行业的优化调整,由专业合作单位牵头,参照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要求,在竞赛各环节层层推进技能比武的权威化、标准化、严格化。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