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南永州市总工会推出“战疫六条”

王鑫 方大丰

2021年08月10日14:2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湖南省永州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推出“战疫六条”,为“战疫”一线职工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战疫六条”将对防疫人员、单位的支持放在首位。要求广泛组织开展“高温抗疫关爱有我”为抗疫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包括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送清凉”慰问活动,按照200元每人的标准集中采购慰问物资,广泛进行走访慰问。所需经费从本级工会经费中列支。

“战疫六条”对全市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特别是各级工会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的防疫要求。比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规定,自觉服从单位和属地社区管理,未经单位批准不要随意离开永州,更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私自接洽来自中高风险区或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宾、亲友等;严禁参加群体聚会聚餐,非必要尽量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严禁不按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战疫六条”还号召广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重担、走在前、作表率,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志愿服务,主动协助社区(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能力、有条件的劳模可以多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阵地特别是新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级工会抗疫战疫的工作安排,充分凝聚全市工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努力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战疫六条”还明确,将在各种荣誉评选中,加大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指标倾斜力度。今年继续组织优秀抗疫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进行疗休养。

疫情期间,永州各级工会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市惠企惠民政策,对小微企业上缴的工会经费继续实行全额返还;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力度,增强困难职工疫情防控能力;认真组织开展好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指导督促联系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