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杭州湾新区总工会:“家庭医生”为企业开出“法治体检表”

王鑫

2021年08月10日14:3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企业‘家庭医生’出具的这份报告真的太棒了,上面有针对性地记录着我们企业在生产、管理、用人等各个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漏洞,同时也详细给出了解决方案或建议。”日前,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宝碟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过一张企业法治“体检表”由衷地感叹。这个企业“家庭医生”就是新成立的杭州湾新区法治体检小组。

据了解,杭州湾新区总工会、司法局联合浙江前湾、和义观达、海泰律师事务所成立法治体检小分队,下基层、进企业,就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知识产权、刑事风险等方面开展法治体检。首批13家企业采用自愿报名参加的方式选取。7月以来,法治“体检”小组为辖区内13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截至目前,已有20多名专业律师加入小组,共出具8份“体检表”。

“法律专业人员上门‘体检’,有助于企业发现生产经营中的法律漏洞,有效规避法律风险,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助力企业更规范更健康发展。”杭州湾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湾新区作为浙江省内重要的产业大平台,企业对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新区总工会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多举措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积极破解企业获取法律服务便捷化不足的“痛点”。

据悉,除目前开展的法治体检以外,杭州湾新区总工会又推出“你点我讲”法治公益讲座,为企业和职工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企业预防经营中的法律风险。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