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百色重疾职工医疗费补助比例最高达95%

一职工获高额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

庞慧敏

2021年08月11日13:3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 黄洪锋)不久前,一笔高达50万元的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被送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原林业局职工兰某家属手中。这是2020年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改革以来,首次以最高补助比例发放的补助金。

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依托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平台开展的一项针对职工住院医疗和身故补助的活动。2020年9月,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制度进行改革,侧重对患有重疾的参保职工会员给予自付医疗费高比例补助,最高补助比例达95%,补助金最高额度达到50万元。

2021年1月,兰某因肝硬化住院并进行手术治疗,前后花费了近100万元医疗费。通过城镇职工医保报销部分费用之后,治疗费用个人支付部分仍高达64万元。这份负担让兰某一家人十分发愁。

兰某所在单位工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告知兰某家属:“单位为兰某办理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还能继续报销。”工会同时指导家属通过手机在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系统上上传相关材料,申请补助金。申请于今年3月17日提交,6月4日,兰某家属收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住院补助金50万元。

据悉,新的广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业务管理系统已于5月1日上线运行,职工可自行通过微信申请住院补助、查询进度等。截至2021年7月19日,全区已有39559人次职工会员获得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合计4329.31万元。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