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省总: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督促指导互联网企业等工会发挥维权服务应有作用

邹倜然

2021年08月13日09:0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杭州8月12日电 (记者邹倜然)今天下午,浙江省总工会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提出要全力推进基层工会组建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突出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

浙江省总要求,各级工会抓实“拉清单、清底数”工作,加强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数据共享,切实摸清本地区应建未建工会的企业底数;抓实“定计划、明任务”工作,及时科学制定后续建会入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抓实“固存量、增新量”工作,切实督促和指导已建工会积极动员和吸纳职工加入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通过“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等多种方式,重点把“八大群体”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

浙江省总强调,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指导、联系、服务,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关系和劳动权益保障问题的研究,探索总结工作规律,推动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督促平台企业等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建立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通过开展思想引领、帮扶慰问、职工休养等活动,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积极督促指导互联网企业等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发挥应有作用,确保工会工作不缺位、有作为,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和职工队伍稳定。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