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等活动

湖北工会发挥职能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张翀

2021年08月17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发挥工会职能作用服务疫情防控和职工生产生活,并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会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任务措施,为更好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指出,湖北省总将与省爱卫办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各级工会要在“健康食堂”创建基础上,重点向工地(车间)、宿舍、厕所延伸,引导企业全面落实工作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职工职业健康安全防护,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要进一步深化“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行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法纪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要求。

《通知》指出,目前在湖北省内就业的农民工群体达600余万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工会要切实履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头责任,配合做好对农民工的教育培训和服务管理,加快推动农民工向新型产业工人转型升级。要自觉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纳入社会治理大格局中,强化以职业道德为核心的职工“四德”建设,坚持正面团结引领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重点关注90后、00后为主体的新生代职工思想动态和心理困惑。

同时,《通知》指出,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从业人数较多,是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之一。要深入开展集中建会入会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关爱服务把清洗保洁从业人员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