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朝阳八里庄街道总工会开展生命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郜亚章

2021年08月17日09:2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意识,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总工会面向辖区企业职工未成年子女开展以生命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八里庄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战士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常识,通过结合暑期儿童事故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各类家庭火灾特点、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

随后,消防员战士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面对眼前触手可及的“大玩具”,小朋友们格外兴奋。看着摆在面前的消防装备,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举起手要过一把“消防员瘾”。在指战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穿上战斗服、佩戴上消防头盔,十足的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在消防技能展示中,消防员战士先后表演了高喷车出水、爬梯子等项目。他们专业、娴熟的消防技能展示,赢得了现场小朋友们的掌声和欢呼声。活动最后,几名勇敢的“小小消防员”自告奋勇,与消防员战士肩并肩一同做起了消防演习。

此次消防站消防安全实践趣味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又大大的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良好消防宣传教育效果。

为普及未成年人自救与互救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事故的致残率和致死率,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总工会还特邀急救中心专家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预防未成年人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和技能课程。

活动中,专家老师通过通俗生动的讲解方式,让孩子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到针对未成年人正确呼叫和拨打120;抓住黄金4分钟急救时间,有序开展有效自救互救,挽救生命,降低病死率,最大限度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急救知识。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