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爱心涌动“小心愿”认领会

王伟

2021年08月18日09:23  来源:《工人日报》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惠志丽同学的‘小心愿’。她说现在学校为做好疫情防控经常上网课,她使用父亲的手机在网上学习,不仅感觉屏幕小,还有卡顿的现象,希望能有一部平板电脑,方便上网课。”

主持人孙梅的话音刚落,刚入职的张珊珊就举起手,接过主持人手上的话筒说:“我在学校上网课时买过一部平板电脑,现在上班了一时用不上,愿意将电脑送给小惠同学。”

掌声响起。孙梅说:“非常感谢张珊珊,我代表惠志丽同学接受你的爱心。”

8月2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旭明建筑材料公司职工活动室里,一场职工子女“小心愿”认领活动正在举行。

此前,公司工会面向职工在校子女开展暑期“小心愿”征集活动,通过发放“小心愿”收集表、公布“小心愿”邮箱号码,累计收集到各类“小心愿”22个。与此同时,发动有条件的职工帮孩子们实现“小心愿”,让他们愉快地过暑假、迎接新学年。

认领会现场,30多名职工间隔就座。公司工会对活动过程进行网络直播,还将孩子们的各类“小心愿”发布到公司工会联系微信群里,动员现场外的职工参与进来。

“我向大家朗读一则微信留言,留言人是公司业务员黄成亮。”孙梅翻看着手机,读起来:“我愿意送给程宇航同学一把吉他,现在公司派我出差在外,回来后我将吉他先送至公司工会,请工会帮助转交。”

40多分钟的时间里,孩子们的“小心愿”被场内场外的职工们“抢”走了。孙梅最后提醒职工:“从出于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角度考虑,这次活动没有请当事的同学们到场。请认领‘小心愿’的工友们回头将相关物件转交公司工会。同时,也希望大家精心撰写一封励志的信件或制作一张卡片送给孩子们。”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