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社区里来了“娘家人”

王鑫 方大丰

2021年08月19日10:38  来源:《工人日报》

“封闭期间哪来的陌生人?”张世松边嘀咕边往社区办公楼方向跑。

近来,湖南省张家界市所有小区都实施封闭管理。当听到群众报告社区进了陌生人,正在统计双溪社区第5轮核酸检测情况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世松急忙赶了过去。

一路小跑,快到办公楼前时,张世松松了口气。原来两位下沉到社区指导防疫的工会干部已将人“截住”了。

“市总工会给我们送防疫物资来啦。”已在社区坚守数日的工会干部覃业解释说。

张家界市总工会包保双溪社区抗疫工作,先后派出两批工会干部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到值班卡点值守,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原来是‘娘家人’上门!”张世松笑了起来。

“先是派干部,又送来物资,贴心!”张世松竖起大拇指。说话间,大家搬的搬,摞的摞,一车物资已卸载完毕。

“今天我们来,一是督导,二是慰问,更重要的是和大家一起战斗。接下来,我们一切听指挥,干活儿。”带队的张家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晓丽简单的一席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张世松也不客气,带着一行人,提起清凉礼包,直奔社区执勤卡点……

作为阳湖坪街道最大的社区,双溪社区已对辖区2000多位居民开展了5轮核酸检测,目前没有发现一例感染者和疑似病例。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