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贺州

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职工维权模式

庞慧敏

2021年08月19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通讯员任斯瑶)在广西贺州务工的李某和陆某所在公司以李某和陆某不配合公司布置工作为由,与两人解除劳动关系,且未给予合理的经济补偿。李某和陆某来到贺州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求助。近日,在工会工作人员和专职律师共同调解下,李某、陆某与公司就解聘补偿达成一致,并签订调解协议书。

这是贺州工会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开展职工维权服务的一个缩影。贺州市于2016年开展该项工作,目前建有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1个,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共38人。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每周一、三、五,工会法律服务律师站每周二、周四全天为辖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服务。同时,开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方便职工(农民工)电话咨询寻求帮助。

今年以来,贺州市逐步完善工会法律服务网络,优化工会法律服务站点建设,进一步扩大“援助快、地点近”的工会法律服务优势,在职工(农民工)有法律维权需求时,能够在一小时内寻求到高效、优质和专业的法律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