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省总工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陈华

2021年08月19日10:4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17日,安徽省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合肥举行,参加过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答的18名机关干部职工随机组成6支队伍进行现场知识竞答。安徽省总工会领导阮怀楼、胡东辉、曾传发出席活动。

“最早站在马克思主义立场上给中国人民介绍马克思主义的是谁?”主持人话声刚落,参赛选手便高声回答:“李大钊。”比赛第一环节为必答题,主要考察党史基本知识,题型设置灵活,6支参赛队表现积极、踊跃答题。队员们凭借着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在20秒内迅速作答。三轮必答题结束,各代表队比分不相上下。

“3、2、1开始!请抢答!”扣人心弦的倒计时仿佛是点燃抢答赛的引线,参赛选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号队选手动作迅速,连连抢得先机,在几番精准答题后暂时取得领先。三号队在两次提前误触抢答器导致扣分后,仍然沉着应对,在随后几轮抢答中扳回比分,并以大比分优势进入下一轮比赛。

作为收官的第三环节,此次设置了20分题、30分题、40分题三类风险题。在第一轮六支代表队均获得了40分的高分后,整场比赛进入赛点。此时三号队与答完所有题的一号队并列第一,在衡量了场上各参赛代表队的得分后,为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三号队稳妥地选择了一道20分题,该队选手准确作答,最终以总分440分提前锁定胜局。

本次省总工会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方式,不仅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还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化了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发挥了机关干部学习党史的示范带动作用。

“虽然我们队在竞赛中略有遗憾,但通过阅读大量党史教育书籍,线上线下平台认真听党课,学习党史知识,让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更深刻的领悟,此次比赛收获颇丰。”赛后,二等奖获得者韩雪荣谈起参加此次竞赛的感受时仍十分激动。比赛中,她在10秒内一字不差地回答出“中央八项规定的主要内容”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全场比赛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