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完成

顾威

2021年08月20日16:1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8月18日,在辽宁省总工会召开的全省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总结会上,传递出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辽宁工会解困脱困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据辽宁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国军介绍,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全总工作安排,坚持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作为重要任务,倾力服务困难职工群众,交出了一份脱贫攻坚的合格答卷。全省14个市总工会及辽河油田工会,采取就业创业解困脱困一批、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社会救助兜底一批的“四个一批”举措,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全省工会建档立卡的27.48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全部如期实现解困脱困。其中,16.49万户实现根本脱困;10.67万户因精准识别、农民工返乡等因素退出档案;3120户重病、残疾困难职工家庭纳入政府兜底保障和工会常态化帮扶,14个市及100个县(市、区)工会已全部完成解困脱困目标任务。

据介绍,城市困难职工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全省各级工会综合运用财政帮扶、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等政策措施,构建起困难职工帮扶的多重保障线。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共投入帮扶资金49536.71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4840.05万元,地方财政投入17119.24万元,工会经费投入6660.89万元,募集社会捐助资金75.24万元,其他收入841.30万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49.8万户次。19946户困难职工家庭通过就业创业摆脱贫困;9388户困难职工子女教育享受帮扶政策,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就业,全面践行了工会组织以职工为中心、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宗旨。

沈阳市于洪区总工会保障专干曹阳、丹东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那娜、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总工会副主席张臣、辽宁锦华机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学刚在总结会上发言。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坚持改革创新,为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顾威)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