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提高奖励标准 扩大奖励面

辽宁加大职工技能大赛奖励力度

刘旭

2021年08月24日17:0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近日,辽宁省总工会、省人社厅联合出台《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奖励办法》)。《奖励办法》提高了参加职工技能大赛获得前5名选手的奖励标准并扩大奖励覆盖面,同时推进了荣誉授予和技术等级晋升工作制度化。

2019年时,参加职工技能大赛获得前5名选手的奖励标准分别为1.2万元、1万元、8000元、5000元、3000元,这次出台的《奖励办法》对前5名选手的奖励标准规定为2万元、1.5万元、1万元、8000元、5000元。同时,奖励面也扩大了,《奖励办法》规定,通过市级预赛选拔进入省级决赛未取得奖励名次的选手,由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的相关成员单位联合颁发“优秀选手”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个人和团体的奖励标准为1000元。

各工种决赛个人第1名(团体一等奖)且符合条件的,由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省人社厅授予“辽宁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各工种决赛个人前5名(团体一、二、三等奖)的选手,由省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的相关成员单位联合颁发名次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同时优先推荐参加全国职工技能大赛。进入省级决赛且符合晋升技术等级条件的选手,由省职工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后报省人社厅,给予晋升相应技术等级。

《奖励办法》还规定,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等荣誉称号。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