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包头市安排部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李玉波

2021年08月24日17:1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召开包头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暨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包头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包头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

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征宇,包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君,包头市副市长胡迎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改革试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包头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市,还存在技能人才占比相对较小、工会组织覆盖率不高、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不够等问题,需要立足实际、聚焦目标、实化举措、集中攻坚,以改革引领发展、激发活力,为包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引领上聚力用劲、要在建功立业上聚力用劲、要在素质提升上聚力用劲、要在地位提升上聚力用劲、要在队伍壮大上聚力用劲。

会议要求,全市各旗县区、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改革任务扎实推进、见到实效。工会要发挥办公室职能,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健全工作例会、联系驻点、信息通报、评价反馈等制度。财政部门要健全投入保障机制,组织人事部门要把改革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年度考核,作为国有企业负责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探索纳入涉及非公企业的相关表彰,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改革试点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形成一批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