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增加服务项目 扩大服务范畴

泰兴工会升级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

黄洪涛

2021年08月26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丁正骥 张宏生)8月19日,在江苏省泰兴市四牌楼垃圾中转站,该市新打造的“城市港湾”正式交付使用。“在这里热饭热菜、手机充电、读书看报都是免费的,我们又多了一个休息的好地方!”环卫工杨素梅开心地说道。

近年来,泰兴市总工会持续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港湾。2014年,在主城区沿街窗口服务单位设置了40个“安康爱心驿站”,主要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服务。2018年,在全市39个邮政营业网点设置“惠工邮路驿站”,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广大邮递员和农民工。2020年,在当地超市设置24家“快递小哥驿站”,将城区800多名快递小哥纳入服务范畴。今年,泰兴市总利用城管岗亭设置了12个“惠工暖心驿站”,并新打造了两家功能更强大的“城市港湾”,同时计划与全市各大银行合作,将银行营业网点也打造成“惠工暖心驿站”。

“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在日益增长,我们的服务也在及时跟进。”泰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炳良介绍,这些温馨港湾起初只是提供遮风挡雨、避暑避寒、开水饮用的场所,市总累计投入近80万元,陆续添置饭菜加热、手机充电、读书看报等新的免费服务项目,今后,还将加大资金投入,增加服务项目,扩大服务范畴,把服务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把服务的对象向货车司机、商场信息员等“八大群体”拓展,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