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选手积极备战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张翀

2021年08月27日14:1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人社部、科技部、工信部、公安部联合开展的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今年10月14号到20号在四川成都举行决赛。日前,将代表湖北省参赛的钳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焊工三个工种的选手已分别在中石化石油机械、东风汽车和一冶焊接技术培训中心苦练本领、精心备战。

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将学、练、赛融为一体,通过“准备”“强化”“拔高”三个阶段集训,对参训人员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方面进行全面拔高训练。

为保障选手们训练,一冶投入数十万采购了比赛需要的机型、比赛指定的焊条和比赛所使用的各种类型耗材,并为给选手们安排了专门的宿舍,做好防暑降温保障,确保选手不会因为后勤问题影响训练。

据悉,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国家级一类大赛,已经成为亿万职工展示高超技能的最高舞台。按照赛制要求,湖北将参加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工种的比赛。按照湖北选拔赛的规定,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参赛队由2020年第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团体第一名单位组队。同时,省总工会已经启动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砌筑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三个工种的湖北省选拔赛,由获团体第一名单位组队参赛 。

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省总对每个工种集训队给予经费补贴,创造良好的训练、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参加集训的选手能够全身心投入,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全国决赛,力争取得好成绩。并希望通过以赛带训的形式,为更多职工提供学习成长的平台,同时在广大产业工人中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浓厚氛围,在全省掀起了职工技能大比武的热潮,加快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