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毛浓曦

2021年08月27日14:2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26日,陕西省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咸阳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协会负责人、工会联合会相关人员及快递员代表参加会议。这标志着咸阳快递行业5000多个“小蜜蜂”拥有了“暖巢”。

近年来,咸阳市快递行业保持健康高速发展态势,全市快递企业达31家,分支机构84个,快递营业网点1079处,快递员5000多人。广大“快递小哥”像勤劳的“小蜜蜂”,穿行于大街小巷、联系一城百业、服务千家万户,不仅闪耀“微光”,更是熠熠生辉。

大会选举产生了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组成名单;祝永平当选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会主席,孙利新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璐璐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审议通过并签订快递行业集体合同。

“咸阳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推动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的有益探索,是工会组织服务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关乎全市快递从业人员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实事喜事。要用责任汇聚力量,让快递从业者有会可进、有会愿进,让工会组织成为最可靠、最温暖、最信赖的‘娘家’;要用真情凝结关爱,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市快递员跑得安心、开心、舒心;要用使命激发干劲,在‘引’上做文章、在‘育’上下功夫、在‘创’上求突破,为咸阳快递行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咸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静说。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