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省总工会慰问中老铁路出国工作职工

黄榆

2021年08月27日14:2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25日,云南省总工会举行慰问中老铁路出国工作职工欢送仪式,为即将赴万象开展中老铁路运营准备工作的职工送行并发放日常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

据悉,中老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老友谊的标志性工程,预计今年12月开通运营。近期,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分批组织600余名职工提前介入中老铁路运营前的维管、出国培训老挝籍员工等工作。

欢送仪式由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德明主持。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临行职工代表发放了日常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总体战略和外交布局,积极主动作为,在“一带一路”涉外项目建设中凸显云南工会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使“走出去”的职工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增强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国家荣誉感,凝聚拼搏力量,传播中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而激发广大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投身到重大项目建设中。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表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不变的职责,“娘家人”将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他提出,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探索对出国工作职工及其家庭关心关爱的保障措施,建立服务联系清单,拓展关爱服务渠道,做实做细工作,让出国职工在异国他乡安心工作、幸福生活。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