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讲好劳模工匠故事

吉林省总工会创作出版红色图书《大国工匠李万君》

彭冰

2021年08月27日14:3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党员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日前,吉林省总工会创作、出版红色书籍《大国工匠李万君》。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部全景式刻画大国工匠风采的人物传记,该书获得了2021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扶持。

李万君,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接车间高级工人技师。多年来,他坚守一线,苦练技术,凭借精湛技艺,屡屡攻坚克难,成为业内响当当的“高铁焊接大师”,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中华技能大奖等殊荣。

《大国工匠李万君》一书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李万君不平凡的成长道路,也真实客观地讲述了他曾经的人生苦恼。全书图文并茂,充分展示出李万君把自身全部智慧和力量奉献给中国高铁事业的优秀党员风采。

在吉林省总工会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该书由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省作协会员、省总机关訾波纪实创作,全书39万字,由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并以鲜明的政治性、文学性、时代性、真实性, 荣获2021年国家出版基金重点扶持项目,是获扶持的马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精神类的23本图书之一。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