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广州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叶小钟

2021年08月27日14:3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23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的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金秋助学”活动在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高新科技产业园举行,市总工会为40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子女捐赠20万元助学金。

现就读于广东某大学的小郑说:“我的父亲2019年1月不幸罹患突发急性脑梗死,前后共花掉治疗费用40多万元,耗尽了全家所有的积蓄。父亲发病时,正是我临近高考的时候,我的母亲处于一种非常焦虑的状态,我父亲的病后续需要高额的医疗费,而我又处在高考这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上,读大学就会面临着每年大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广州市总工会开展的困难职工帮扶向我们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大减轻了我母亲的负担,帮助我能够在大学继续深造。”

“金秋助学”活动是广州市总工会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帮扶的传统品牌活动之一,自2003年起开展,旨在缓解困难职工家庭困难,增强其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主要对广州市就读高中阶段、全日制大专、本科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学费资助。得到了很多社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广州市总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达396万元,向1085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