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深圳市总深化智慧工会建设,推动运行机制、组织形态等创新

数字化工会服务职工更贴心

叶小钟

2021年09月01日10:1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杜南星)近日,记者从广东省深圳市总工会获悉,深圳市总近年来不断探索“互联网+”工会组织管理新机制,深化智慧工会建设。目前,深圳市总智慧工会平台已完成实名认证会员超过70万人,线上活动累计访问量超过1950万次。

据了解,近年来,深圳市总提出建设“实名制、全覆盖、普惠制、信息化、项目化”服务职工工作体系的改革思路和理念,逐步上线组织管理、会员管理、会员服务和互助保障等核心子系统,并推出微信端“深工惠”服务平台。

2020年12月,为进一步深化智慧工会建设,打破缺少专业团队、委托第三方开发运营不可控、服务机制不够灵活等因素带来的局限,深圳市总与市属国有企业深圳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深圳市智工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智慧工会平台建设及运营工作。深圳市总成立智慧工会建设工作小组,落实智慧工会建设的有关决策和工作任务安排等。

今年1月以来,深圳市智工服务有限公司着力推进信息化系统的优化提升工作和推广工作,截至目前,信息化系统实名制信息采集已突破340万人,完成实名认证超过70万人。同时,为深圳市总相关活动提供技术及运营支撑,完成“在深过牛年”“深工学党史”及会员日等多期活动的运营保障,线上活动累计访问量超过1950万次,发放会员福利超过42万份。

据介绍,下阶段,深圳市总将围绕“打造全市智慧工会统一工作平台”“提升服务会员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全市各级工会的扁平化管理”三大目标开展建设,推动工会工作理念、服务内容、工作载体、运行机制和组织形态的创新,为广大职工提供优质、高效、丰富、数字化的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