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宜春两级工会联合举办家政服务(烹饪)技能公益培训班

卢翔

2021年09月01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解决困难职工就业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28日,由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两级工会举办“携手小康”家政服务(烹饪)技能公益培训班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结业。

据悉,本期培训旨在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履行工会职责,提高广大职工的职业技能,促进困难职工实现稳定就业、顺利转岗创业。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高级烹饪大师、中国赣菜大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单玉明授课。培训为期6天,课程主要以中式烹饪为主,其中三天为菜肴教学,每天上午、下午各教授两个菜,先讲选料、特点、制作过程,然后讲实际制作;另三天为面点制作,上午老师教学,下午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实践亲自做。课程中每个学员全程都是热情高涨,勤学勤练,有的学员下课回家就把当天所学的新“杰作”发到学习交流群请老师和同学们评议。学员们通过系统的培训后,参加就业培训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将颁发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所发的就业培训(实训)合格证书。

学习班结业时,学员们一致表示,两级工会为困难职工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为大家就业、创业增添了一门新技艺。几天紧张而快乐的学习,既学到了不少知识,也提高了厨艺,还品尝了美味,收获了友谊。大家表示今后定不辜负工会组织的关怀,做到诚实守信、德艺双馨,将工会这项公益爱心继续传承、发扬光大,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