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为全市退休劳模免费更换燃气用具

上海市总与申能集团联合为劳模办实事

钱培坚

2021年09月02日10:2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上海9月1日电(记者钱培坚)今天一早,退休劳模陈阿顺家里充满欢声笑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等挤满老人的房间,大家一起静候安装师傅为这位90岁的老劳模免费更换燃气具。这是上海市总、申能集团联合为退休劳模免费更换燃气具活动中的一幕。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总、申能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捐赠仪式上获悉,为切实改善提升退休老劳模的生活品质,今年国庆节前,将完成100名退休劳模的燃气具免费更换工作,到2024年,将覆盖550名退休劳模。

活动启动前,申能集团走访了部分退休劳模家庭,经评估后与上海林内联合打造一款功能齐全、操作简便、安全系数高的燃气用具,为劳模免费安装并定制安全用气的宣传包和服务联系卡。

为了服务劳模,申能集团旗下上海燃气有限公司专门组建一支由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领衔人为骨干的“敬劳模、学劳模”蓝焰服务队。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燃气服务分公司的安检质量员吴金宝告诉记者,除了安装燃气具之外,他们也为劳模提供免费的管道检测、隐患排查等服务。

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宝山办事处杨鑫业务组组长张畅敏同样是蓝焰服务队的成员之一。她表示,在为劳模服务的过程中,近距离感受和学习了老劳模身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黄迪南表示,此次成立的蓝焰服务队将成为上海燃气的一项长效服务机制,服务队不仅要为劳模,更要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服务,以服务向劳模致敬、向劳模学习。

莫负春表示,上海市总始终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倾听劳模的意愿和呼声,针对劳模的关心慰问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服务项目。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进来,做好事、做实事,营造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