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班送孩子上课,下班接孩子回家

赵黎浩

2021年09月02日11:13  来源:《工人日报》

一袭古装尽显礼仪风采,一曲古筝弹唱《水调歌头》……日前,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山维也纳金色幼儿园,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一院)暑期托管班的孩子向老师展示才艺,经过一个月的暑期托管班中西文化体验学习,孩子们顺利结业。

暑期是一年中病人量、手术量较大的一个时期,但是,孩子的暑假照看问题同样困扰着医务工作者。

今年暑假,云南省一院工会与西山维也纳金色幼儿园达成合作,开办职工子女暑假托管班,凡在职职工家3周岁~12周岁的孩子均可报名。暑托班按照学生年龄设立8个班,设置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包括汉礼学习、古筝古琴初识、诗词吟唱等传统文化学习,茶道、花道、香道等美学生活体验,书法、国画、阅读等技能学习。

记者看到,幼儿园与医院仅一河之隔,方便职工就近接送。此外,暑托班的上下课时间与医院白班时间一致,职工上班时可以顺便送孩子上课,下班后也能接孩子一起回家。

“举办暑托班,不仅解决了一些职工的后顾之忧,更让职工切身体会到医院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省一院工会主席吴洪表示。

昆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介绍,经过各级工会的探索,目前昆明的托管班主要有3种模式,一是由工会委托具有资质的办学机构承办爱心托管班的项目,依托幼儿园或者学校集中托管;二是在部分具备条件的单位开办单位内部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面向本单位职工子女招生;三是在街道、社区或楼宇联合工会开办面向辖区内双职工子女的托管班。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