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昆明金秋助学:工会干部与深度困难职工子女结对帮扶

赵黎浩

2021年09月03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2日,记者从昆明市总工会了解到,对于参加2021年中、高考,被国家统招范围内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或高等职业院校录取并入学,且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困难职工可到所在单位工会进行申报金秋助学补助。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快、准、广、深”,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助学,同时工会干部与深度困难职工子女结对帮扶。

昆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健吾介绍,市总按照即时审批即时发放的原则,简化发放程序,确保助学金迅速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通过提前摸底、完善申报、严格筛选等举措,及时找到需要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实现精准帮扶;放宽职工家庭人均收入门槛,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符合资助条件;扩大学历范围,让录取并入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教育院校的对象纳入帮扶范围,提高了金秋助学活动的覆盖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入学资助之后,市总将安排工会干部与深度困难职工子女结成帮扶对子,从心理、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持续帮扶,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子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今年金秋助学补助标准为,困难职工子女被国家统招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并入学就读大学本科的,一次性补助5000元;就读大学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一次性补助 4500元; 中等职业学校、中等教育院校录取并入学的,一次性补助3000元。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首批365名学子助学金将于近期发放,随后将按照即时审批即时发放的原则精准高效完成2021年昆明金秋助学活动。

据悉,金秋助学活动自1995年开始启动,至今已持续27年,昆明市各级工会累计发放助学金1.49亿元,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7425人,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其中35327名学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部分受资助学生主动联系工会参与金秋助学爱心传递,以个人名义进行结对帮扶。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