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召开中央新闻媒体(网站)工会新闻宣传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 提升工会新闻宣传传播力感染力 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郑莉 郝赫 朱欣

2021年09月06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郑莉 郝赫 朱欣)全国总工会今天召开中央新闻媒体(网站)工会新闻宣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就进一步做好工会新闻宣传工作听取中央新闻单位、重点新闻网站的意见建议。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全总宣传教育部介绍了近年来中央新闻媒体、网站宣传报道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有关情况;中宣部对外新闻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负责同志,以及中央新闻单位(网站)的有关负责同志,就提升工会新闻宣传质量、加强对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职工队伍结构、利益诉求发生变化,提升职工队伍素质更加迫切,劳动关系更加复杂多样,工会工作方法手段亟待转变。工会工作与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工会新闻宣传工作既是党的工运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各中央新闻媒体(网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聚焦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推出了许多精品力作,形成了诸多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适应时代变化,完善常态化宣传机制,树立工会宣传品牌,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宣传工作的传播力、感染力,把党中央声音传递出去,把职工诉求表达出来,针对涉及职工的社会热点问题及时发声亮剑。希望全总与中央新闻媒体(网站)在完善沟通交流工作机制上务实合作,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创新合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多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挖掘基层职工身边的先进人物,讲好职工故事,推出更多“冒着热气、沾着汗水、粘着泥土”的精品力作,激发全社会对劳动创造幸福的认同和追求;在防范化解劳动领域意识形态风险上通力合作,积极稳妥做好劳动领域热点问题的舆论引导,把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主持会议。

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妇女报社、农民日报社、法治日报社等中央新闻单位,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工网等重点新闻网站的有关负责同志、记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