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三亚建成29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赖书闻

2021年09月06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2日,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总工会举行首个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目前,三亚市各级工会通过自建、共建的方式,建成了29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近年来,三亚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工作。目前,在“六个一”的建设条件和标准(即一个室内场所、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个卫生间、一个应急医药箱)下,三亚市共建立了29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市各级工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吉阳区总工会借鉴先进经验,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冰箱和电动车充电桩;海棠区总工会在志愿者服务站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配置饮水机、书报架、手机充电站等设施设备;天涯区总工会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设施设备配置,丰富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崖州区总工会灵活布局,服务好在建项目和户外劳动者,助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亚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周月霞表示,三亚市总工会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加大站点的覆盖面,用心用情用力做有温度的“娘家人”。下一步,三亚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动员全市各级工会,扩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将建站的地方进一步延伸向更广大的户外劳动者群众中去,让他们在辛苦工作期间能够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娘家人”的关爱。

三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清伟,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曾强,吉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邓文旭,吉阳区环卫所工会主席唐育壮以及吉阳区环卫工人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