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吉林工会“夏送清凉”慰问职工17.6万余人

彭冰

2021年09月07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快递小哥用上了工会送来的“清凉大礼包”,环卫工人满脸笑容地接过一箱箱矿泉水,农业科研人员在玉米试验田边收到满载关怀的洗护套装,一线医务人员在工作岗位上收到贴心的防护用品......这些都是吉林工会“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的一个个生动场景。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初至8月末,吉林省总工会发动全省各级工会结合“普惠服务行动”和“权益保障行动”,开展2021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确保高温环境下职工生产生活顺利开展,总计慰问职工17.6万余人,慰问物资金额达到988.7万元。

活动中,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和党组成员分别带领7个慰问组,为坚守在高温岗位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消暑降温用品。全省各级工会以苦脏累险一线岗位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困难职工、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等群体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走访方案,为企业和职工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

此次吉林工会“夏送清凉”活动涵盖园林、矿业、建筑、公安、环卫等多个行业,并将新业态“八大员”群体纳入走访慰问范围。慰问企业既有大型重点企业,也有小微民营企业;既有经营良好的企业,也有困难企业。结合先期调研走访情况,各地工会根据不同行业、企业和职工群体需求,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在“送清凉”的同时,“送政策”“送服务”,一方面积极向企业和职工宣传工会大病救助、金秋助学、技能培训、“双创”小额贴息贷款、互助保障等普惠服务职工项目,一方面加速建设标准化“工驿站”,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供给、餐食加热、纳凉如厕、手机充电、休息阅读等贴心服务。

以“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吉林省各级工会还着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权益,及时关注和回应职工诉求,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