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工会金秋助学突出“精准帮扶”

彭冰

2021年09月08日09:3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冰 通讯员刘长宇)记者近日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该省各级工会正全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深入推进对因学致困职工家庭的精准帮扶,确保对高中(含)以上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实现帮扶救助全覆盖。

吉林省总要求,对于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受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加大帮扶和保障力度;各地工会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各大高校的沟通,推动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被纳入国家助学体系;对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子女,工会要加强与高校奖学金评比体系的对接,并深入实施“吉工·励志”优才奖励计划等。

吉林省总还鼓励各级工会积极创新帮扶形式,丰富帮扶手段,将资金救助与学业帮助、人文关怀、能力培养相结合,同时充分发挥工会职业介绍和技能培训机构作用,对困难职工子女安排免费就业、创业培训,同时引导优秀社会资源为其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