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赛项北京选拔赛决赛收官

徐新星

2021年09月08日10:3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3日至9月4日,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赛项北京选拔赛暨2021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建一局五公司广发金融中心(北京)项目举行。来自中建一局、中铁十六局等6家参赛单位的15名选手角逐冠军。大赛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社局等部门主办,由北京市建筑工会支持、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承办、中建一局协办。

本次大赛分为实操比赛和理论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操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理论和实操总成绩相同时,以实操成绩高者为先。大赛实操试题依据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技术文件要求和行业标准,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强调质量和精度,注重操作过程和质量控制,体现最新技术,考核选手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等,引领和推动国内砌筑技能水平的发展。

本次比赛要求砌筑工在7个小时内完成“京2021”字样组成图形的砌筑。比赛考核尺寸、水平、垂直、对齐、角度、细部等方面,要在预定的测量位置进行测量,每项都以零为标准,每1mm误差将扣一定分值。比赛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比赛完3个半小时后封样、照相,以此保障比赛公平性,第二天继续进行实操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