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泰兴:快递员参加竞赛可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黄洪涛

2021年09月08日10:3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张宏生)9月5日晚,江苏省泰兴市第二届快递员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气氛异常火爆,来自全市邮政、顺丰、中通、圆通、天猫、百世、韵达等8家快递公司的43名优秀快递员汇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此次竞赛被泰州市列入市级二类竞赛名单,对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测试“双合格”的参赛选手,按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相关规定,核发快递员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来自泰兴市邮政公司的杨琴获得了此次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意味着她不仅可以获得“泰州市技术能手”和“泰兴市金牌工人”的荣誉称号,同时也可以获评快递员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她激动的表示,一直在快递的岗位上辛勤劳动,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获得“泰州市技术能手”,更没想到还能拿到“快递员高级工”证书和获证补贴,这得益于泰兴市总工会的“圆梦筑家”系列行动,“自从我市成立快递行业工会,快递员有了工会娘家,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前途也越来越光明!”

据了解,此次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是泰兴市总工会、泰兴市人社局举办的“圆城市跑男梦·筑快递小哥家”打造快递小哥服务+样板区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既考察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储备,又从包裹分堆排道、异常邮件登记、违禁物品验视等3个环节考察选手的实操水平,为快递行业职工进一步增知识、学技术、提技能、当能手、做贡献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