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岛莱西市总工会参观“郭锐创新工作室”

杨明清

2021年09月10日16:1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汪丽英带领部分企业工会干部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创新工作室”创建情况,要求相关基层工会要以学习参观先进为契机,提高标准,加快进度,全力打造全员创新工作室莱西新标杆。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郭锐创新工作室”是青岛市首家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领衔人是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郭锐。

汪丽英一行首先参观了中车四方的产品展馆,了解到从1952年8月1日,新中国第一台国产蒸汽机车“八一号”试制成功,到中国首列时速20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时速30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时速380公里高速动车组、首列“复兴号”动车组和首列城际动车组均诞生于此,对青岛本地企业在120余年的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由衷的赞叹和自豪。在“郭锐创新工作室”,汪丽英一行仔细参观了工作室的结构布局、设计展示、层次安排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郭锐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发展、课题攻关、工艺创新、技能传承和示范引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创新平台搭建、人才培养制度等问题进行详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莱西市总工会着力在全员创新企业创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创建上下功夫,先后培养创建了10个市级全员创新企业、1个青岛市级企业创新企业,4个青岛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